中国 | 亚洲 | 欧洲 | 美洲
搜索:
登录 | 注册
新闻动态
 

 

重磅 | Motic助力中国学生获得第30届国际生物奥林匹克竞赛金牌!

点击数:75652019-07-25 00:00:00

7月22日,第30届国际生物奥林匹克竞赛(IBO)在匈牙利闭幕。在该项赛事上,中国队总成绩世界排名第一。其中湖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彭凌峰同学,以世界第一(总分、理论、实验均为第一)的成绩勇夺金牌。

Motic支持生物学科人才培养,助力中国学生IBO奥赛夺冠。除此之外,Motic已连续15年为全国中学生生物学竞赛提供实验竞赛仪器。



Motic BA210系列助力奥赛夺冠


彭凌峰(右二)夺金后与队友合影



学霸的精彩逆袭成长经历


2018年5月,彭凌峰接触生物竞赛不到一年时间,入选湖南省代表队;


20188月在全国生物学竞赛决赛中,力压高年级同学获得全国第一名,并保送清华大学


2019年2月,彭凌峰以选拔考试总分第一名的成绩入选生物奥赛国家代表队


2019年7月,参加第30届国际中学生生物奥林匹克竞赛(IBO),以绝对优势击败来自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强劲对手,以世界第一的优异成绩夺得了金牌。



彭凌峰同学(右二)在匈牙利IBO赛场


探索现象背后的原理是他的持续动力


载誉归来的彭凌峰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分享了他拼搏逆袭的学习经历及秘诀


彭凌峰从小就热爱生物科学,喜欢养动植物,观察记录生物成长。现在,走进他所在的湖南师大附中生物实验室,仍然能看到他养的花草和制作的动物标本。


从初中阶段起就对生物学有着浓厚的兴趣,喜欢钻研生活中与生物相关的问题。进入高中后,他把对生物学的热爱转化成了学习生物竞赛的持久动力。



为何彭凌峰会如此痴迷生物呢?


他说,最初是被生物的多样性、奇特性等表象所吸引,但是随着深入学习,探索表象背后的原理成了他的内驱力。


“相比表象的多样性,同一个分子经过极少的改变,不同的修饰后,产生截然不同的结果,这一过程与变化更奇妙,也最吸引我,让我想深入钻研,像剥洋葱一样慢慢发现其中的规律。”


IBO国际生物学奥林匹克竞赛

关于此次大赛


国际生物学奥林匹克竞赛(International Biology Olympiad, IBO)是一个为中学生举办的国际科学奥林匹克竞赛。80年代末,由前苏联、波兰、捷克等国发起成立国际性组织--国际生物奥林匹克竞赛委员会,并于1990年组织了第一届IBO,以后每年举办一届。


正如IBO的目标是提升学生对生物学的兴趣和创造力,提高学生处理生物问题和处理生物实验的技能。Motic在向全球范围内提供显微光学解决方案的同时关注并致力智慧教育及生物科学发展,期望为中国生物学科人才的培养贡献力量!

打印此页】【返回
 
▲ 回到顶部
Copyright © 2024 www.motic.com 版权所有 法律声明|隐私保护 闽ICP备090046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