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 | 亚洲 | 欧洲 | 美洲
搜索:
登录 | 注册
新闻动态
 

 

第十一届全国高校材料学科教学研讨会在重庆召开,大会的两点就在这…

点击数:77302019-04-23 00:00:00

4月18至20日,由全国高校材料学科实验教学研究会主办,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的"第十一届全国高校材料学科实验教学研讨会暨金相实验教学专题研讨会" 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成功召开。


来自清华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北京科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重庆大学等在内的近60所院校的130余位材料学科教师出席了会议。


会议现场


本次会议围绕四大主题开展交流,分别是实验教学方法及教学案例分析、虚拟仿真技术在实验教学中的应用、典型金相样品的制备技术及方法、第八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金相照片分析。


交流内容丰富,既有前沿性的研究成果汇报,又有实验教学一线的名师带来的教学经验和感受。参会代表对老师们的报告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促进了各高校间的交流。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在研究材料领域中,显微镜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作为全球销量排名前五的显微镜品牌,麦克奥迪 王瑞新先生 《Motic显微镜在材料学实验教学与科研中的应用》为主题,在会议上做了精彩报告。



麦克奥迪 王瑞新先生发言


上世纪八十年代,麦克奥迪就专注于生产和制造显微镜,经过多年技术沉淀,累积了丰富的显微镜及显微数字技术研发经验,相关产品广泛应用于生物、医疗、材料学、电子工程等领域。


麦克奥迪希望通过此次大会能够和材料行业内的专家企业进行交流与合作,一起携手为中国材料学的发展尽绵薄之力。


 大会亮点 


1.会场内嘉宾发言异彩纷呈,会场外也不遑多让


2.教学新模式——无线智能金相互动系统,受到众多老师的称赞 

打印此页】【返回
 
▲ 回到顶部
Copyright © 2024 www.motic.com 版权所有 法律声明|隐私保护 闽ICP备09004620号